close

花了大半天打了前一篇那一長串... 
才發現~ 儘管學弟真的有很想出國的感覺,但還是犯了普羅大眾很容易犯的錯 Orz
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自問: 原來我一直沒有把這個訊息傳遞好嗎 @@?

第二封信:
謝謝學姊的大力分享囉!!我會好好照著建議去準備的,另外我竟然發現到PharmD和PhD不同=.=
比較想要走臨床的話是不是 PharmD啊!! 也會分出很多類別嗎?


嘖....我也有點無言了...
嗚~原來是我一廂情願以為有人想要唸PhD啊... 唉~研究是孤獨的... (笑)

在回信之前... 想要請大家跟我一起念三遍:
PharmD不等於PhD
PharmD不等於PhD
PharmD不等於PhD

知道了嗎!!!!!

~*~*~*~*~*~*~*~*~*~*~*~*~*~*~*~*~回信分隔線~*~*~*~*~*~*~*~*~*~*~*~*~*~*~*~*~

ㄟ~ 印象中上次聊天就有跟你說過了喔~ PharmD 不等於 PhD
所以你的目標其實是走臨床,當藥師的... 那就不需要考GRE了!
至於當藥師有兩個途徑
1. 外國藥師身分循同等學力去申請
    也就是 ECE認證→考FPGEE & TOEFL→實習→執照考(NAPLEX & MPJE)
    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前進美國當藥師├鋪路篇┤
2. 正規美國藥師訓練,唸PharmD program... 
    我猜想外國藥學系學生,應該可以轉學直接去念三年級(我聽說的有加州&佛羅里達的藥學系?!);
    不過PharmD標準入學測驗: 簡寫PCAT,不知道是不是都要考,就需要查一下了
    據說PhramD訓練很紮實,所以或許重頭唸也不是壞事...
    唯一的考量應該是學費的部分... 這些專業學校好像比一般的更貴喔...
   我好像有同學在加州的Western University唸,也有我們中國的學長從那裏畢業的,可以看看那個學校...

 M.W.


因為在下我沒有走這條路~ 
所以真的比較不清楚要唸PharmD要從哪裡著手...
我唸的是PhD = Doctor of Philosophy PharmD = Pharmacy Doctor

PhD = Doctor of Philosophy: 
也就是所謂的博士或哲學博士[wiki],以研究 宇宙的浩瀚 & 生命的奧義 為職志... (好像很深奧 )


PharmD = Doctor of Pharmacy [wiki]
這是近年來的新詞彙,應該是仿效醫學系設立的專業學位
當然我也看過比照醫學系MD/PhD的PharmD/PhD雙學位,
只是根據一位如今在UT-Austin的小朋友說,唸這個的人只有一位而且還沒畢業,
所以不太知道這個program的成效如何,是否會如我前一篇所說擁有PhD在學術不吃香,還是會很棒大加分?! 

然後,或許有人會問了...

要到美國當藥師到底 需不需要/建不建議 唸PharmD?
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錢付昂貴的專業學校學費、我想省時間,所以我沒有選擇去唸PharmD
不過據說PharmD訓練紮實,或許以後執業比較不會那麼驚..
不需要通過26分的托福口說門檻(不清楚;也許入學標準也高?),學校應該會安排實習 所以也比以外國藥師赴美的不用擔心實習問題(身分、應對...etc.)


所以也是好好考慮唄!!
基本上選校,也是可以比照上一篇PhD的地點&排名去看... 研究興趣就比較派不上用場了
準備的話,
我想跟這邊醫學系申請差不多緊張~ 
成績要好不在話下,
另外很重要的是標準化測驗PCAT,我猜會依照著個成績填志願去分發

不過倒是可以去看看加州的Western U & 佛州的Nova Southeastern U (印象中這兩間對外國學生有一些其他的轉學方案? 不過這是我以前聽說的,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
Again~ good luck, fol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