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驗室的summer student拿到了一組新的data...
但是跟期望的結果有非常大的落差... 讓他一整個depress了
其實我也挺失望的,可是看到他的反應就覺得很好笑
竟反過來安慰他"Never give up" (曾幾何時,我也是被安慰的那個... 雖然當時很想呼人巴掌or摔東西發洩)

Hey~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science!



小時候總覺得當科學家、做研究好炫、好神奇、好酷

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唸了頭一年~兩年的PhD,有點悶了...
總是沒有對等回報的研究成果,真的讓人很想quit (只是太愛逞強所以還一直矜在這吧)
準備資格考的壓力,真的一度覺得,要是沒pass就去做別的吧!

不過一路走來到今時今日

漸漸發覺在這個科學、研究的領域 (其他領域或許也是~但我不知道 ^^"),重點不是做研究 (指導教授: "No! This is not true" XD),而是學習面對生活的態度。

想到有位教授總是放在Email當簽名檔的句子~
"Life is pretty simple: You do some stuff. Most fails. Some works. You do more of what works. If it works big, others quickly copy it. Then you do something else.
The trick is doing something else."   - Leonardo Da Vinci -

在面對了這許多挫折之後的我,漸漸面對這種失敗,竟然可以安慰人,好像比較沒有得失心那麼重了 (還是說看到人憂鬱,在幸災樂禍? )

第一件想到是:『為甚麼會這樣呢?』
  ...方法不對?體質差異?生物體奧妙的求生本能?

解釋不通,或者有其他可能的時候就接著想:『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法?』
  ...換個方法?再試一次?

我想生活裡事無大小也是這樣的吧~  找問題的根源,發揮想像力尋找出路...
雖然我
未必完全做得到,還是可能會生氣,但無疑是一種磨練 ─ 生活的歷練吶 ^^"

The trick is doing something else呀.... 要相信上帝關了一扇,一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人生處處有希望才不會得憂鬱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