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覺得沉甸甸的... 又偶爾覺得亂糟糟的很煩躁~

真的是因為QE的壓力嗎?
甚麼事都推給工作、推給壓力~ 對嗎?


...... 是的,我又要改我的proposal了...
雖然不是大問題,但是想到要修細節,修改玩了還要準備口試...
就覺得煩~ 不想弄...
是因為一直被改到有陰影了? 還是牡羊座的沒有耐性?


最近似乎總是覺得越是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 越感到無力...
"成為優秀的人"對於"擁有幸福的人生"並沒有幫助,只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罷了~
"美滿卻未必幸福"... and vice versa~

多麼無奈~ 自己努力著、奮鬥著... 卻找不到幸福感?!!
其實我想要的幸福... 又是甚麼呢?

可以享受美食,就很幸福
可以有閒情看一本好書,也很幸福
可以在辛勤工作後在舒服的沙發上躺著甚麼都不想的看電視,也是幸福
可以和親愛的朋友、家人、愛人共度,都是幸福

這些,我現在都沒法完完全全的享受到~
此刻,我幸福嗎?
為甚麼心裡總是空空的~ 但又像是堆積了很多事亂糟糟的?!!

總扼腕 "怎麼沒有沒壓力的工作???"
但這樣真的還會有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不會覺得無趣而不想要去工作嗎?? (人真的犯賤...Orz)

看了那麼多電視~

光陰的故事裡說到 「幸福是什麼?」
當你手中拿著扁的,你卻想要圓的;當你手中拿著圓的,你卻想要扁的...
那些都不幸福
幸福是什麼?
去相信、去喜歡、去珍惜,手中擁有的!這…就是幸福



Around 40說: 自己的幸福,自己決定


我.....
要怎麼決定自己的幸福呢?

消極的時候~ 就是會盡想些負面的東西~
我又不是孫一美,世界上也沒有幾摳可以出現在身邊這樣呵護著... (但要說生命裡真的出現個溫柔的流氓,也真夠嗆的~ 會挺掙扎的哩 XD)
我也不是聰子,好難全心全力的投入到事業裡 覺得幫助到患者才是人生最終的自我實現與滿足...

哀~ 但真的是心境問題吧!!
怎麼說,都是得要自己 看開看破 想通想透~ 得要自己知足 得要珍惜擁有 得要安於現狀... (不要
再胡思亂想~ 都拿著圓的,卻想要扁的...偏偏貪心的我,有了圓的還想要扁的,更計畫再要個三角的... Orz)
真的不滿現狀~ 就要去跨越、去選擇自己要的幸福吧... (跳過去?! XD 對不起~ 我瘋了...)

但我想要的~ 真的那麼容易追求到嘛??
出國留學,難道不是我一直想要的??!!!
覺得心一直這樣揪著好累... 想要輕鬆過日子呀~
也懊惱自己為了一圓出國的夢而放棄的、沒有好好珍惜的吧...

呵~ 我真的很愛想太多捏...
尤其實這種應該要認真的時候  Orz

Apr, 2009 于 圖書館裝認真卻不想做事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