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SINA News)
這個月份發生了驚心動魄的事...
就在自己說要put things in perspective、凡事感恩的隔天,就不知撞了甚麼邪的,把自己的纖纖玉手 (誤) 往切組織的冷凍切片機裡的刀子送去...
切到的瞬間真的沒想那麼多......
(以下內心OS~ 原來人在一瞬間可以想這麼多事 XD)
  只不過好像在滴血,覺得不好汙染了切片機,就到水龍頭下往傷口上猛沖水,
  心想等自己的凝血功能作用就止血了... 
  沖了兩秒覺得"好衰"喔,這種事怎麼會發生?!!? 就在說要凡事感恩的隔天ㄝ!!!!! 
  所以我應該要感恩嗎?????!!!!! 
  可是傷口好大喔~ 好像還看到類似脂肪的組織漂出來... 
  慘了~ 要是去看醫生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了... 窮~~~~ (事關美國的健康保險真的超爛)

五秒中過去...  血好像還不止... 然後
開始眼前發白

心裡突然覺得不妙... 抓了一疊紙巾,壓住還在流血的傷口高舉過頭,想去看看小老闆還在不在...
走出實驗室長廊,在電梯前的lobby遇到Barshop的大秘書,我已經暈得有點失去方向了... 撞到擺在lobby的小沙發就跪倒了 (手依然維持高舉在頭上的滑稽姿勢)
她有點驚慌的問我O不OK... 我跟她稍微敘述了一下狀況,她轉身趕緊叫另一間房的秘書打911叫救護車
在我們實驗室借用儀器的residency倒了杯汽水給我補充血糖...
終於我的意識漸漸恢復... 擦掉額頭冒出豆大的汗滴 (據說是heat shock的反應~所以體溫升高也是一項失血後的指標症狀)
靜心等候急救人員的同時,打電話到小老闆家裡留了言,打給妹子說了狀況...  大秘書說我也太冷靜了 @w@
不過焦慮尖叫或哭哭啼啼也於事無補... 
就這樣,第一次坐救護車、被人用擔架床推進醫院;送到急診縫了7針.... 左手像是被廢了似的過了一個禮拜...
現在還算功能正常,除了小指依然麻麻的感覺有點鈍,有時候有點刺痛 痠痛的fu~  (不過醫生用回文針兩端測試要不要作手術時,倒也順利的矇對答案ㄝ)

Anyway~ 這個月的大事就這~  呼... 生活的目標,有因此亂掉嗎?!

以下,成果報告↓

01. 提論文proposal
2010/1/07 進度報告
2010/6/30 又開了一次committee meeting
2010/7/19 把計畫書written
2010/7/30 兩個委員已經審核通過,卻被一位老印拖住
2010/8/25 老印委員三催四請後終於approve了我的計畫書
八月底說要選定固定的口試委員(包含一位校外的委員),然後排期給個talk... 預想9月,就能把這件心頭大石放下了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的3個委員離職的離職、退休的退休,所以又得改組;選定之後,新任委員又說我的計畫書只是表面的觀察敘述,不夠深入,叫我"dig deeper"(再深入探討) 
所幸我老闆不以為然去跟她談了談...  不過本著精益求精的態度與精神,還是牙一咬再改一改...  就這樣又花了2個多禮拜 (嘆)
昨天把新版送出,看看排甚麼時候報告吧

02. 減肥塑身10kg
九月的第一個禮拜因為懶(?) 或是滿滿的信心... 說要來嘗試「念力減肥法」的功效  XD
在切到手的前一天,想說似乎成效不彰(大概也是休息夠了),決定繼續運動吧!
然後就切到手了  Orz
是天意嗎?!?!  (自以為)
不過這個月也沒變胖ㄝ~ yohooo   

03.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除了沒運動之外...  應該還算作息規律的一個月
不過莫名其妙的選了課,每個禮拜都要跟paper搏鬥還真累...

04. 體驗&欣賞身邊的人、事、物

我的365 Project

05. 發一篇paper
...... (開始認真懷疑自己動作太慢了)

06. 閱讀
無止境的paper輪回  T^T
禮拜三上課、禮拜五Journal club...
還有寫proposal的reference、加上新人三不五時說要跟我"討論"給我的功課~ 
也算是念了不少東西啦  (正面思考ing)

07. 優閒的旅行
九月初妹子被我嚷嚷的煩了,一起去了downtown的
Guenther House...
說是要去旁邊的King William Historic District走走,其實也只是去吃早餐的... 根本就沒有逛到 @@
(我怎麼這麼好打發啊 @@?!?!) 

08. 考過TOEFL iBT
2010/6/19 考試
2010/7/03 接到成績單:: YEAH~!!!  過啦!!!
前進美國當藥師~再近一步~

09. 培養興趣
這個月的作品是~
 
Bread pudding(麵包布丁) 以及 French butter cake (法式奶油蛋糕) + 檸檬icing~
                                                      這是在
Guenther House學的蛋糕食譜,很簡單也很好吃

10. 理財

有翻開買基金的入門書看了兩頁...
然後心情又被一堆paper & 雜事淹沒了...
理財也是需要時間的 @@!!??  難怪人家說"有錢有閒"~ 這是相輔相成的吧!! (亂說一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