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弄資格考的東西~
其實也不算是最近了,從年初由台灣回到美國至今就好像一直被這件事纏住 Orz ...
不過資格考(Qualifying Exam)是博班學生由"一般學生"晉級為"博士候選人"的關卡,也是決定去留的一役,所以是很重要的考驗啊!

二月初交了第一份計畫大綱卻被退件,得整個重頭來... 終於又換了新的題目、好不容易大綱通過了... 也三月啦!
跟著又忙著寫完整的計畫書... 10頁(不含參考文獻)... 四月一日要交;
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和老闆討論&文章被修了:英語不是母語,沒法100%的完美也就認了,雖然心裡還是難過一下 (自我催眠: 臉皮要厚!!臉皮要厚!!);或許也是書啊、paper等唸得不夠通透,要不就是台灣教育養成別人(老師)說了就照單全收,不會懷疑、不會為自己自圓其說的習慣... 被問一下"你為什麼這樣寫?"或"你實驗為甚麼這樣設計?"之類的問題,第一個反應通常就是......"呆 o.O";唉~ 常常很想含著淚水奪門而出ㄝ~ (淚奔?!)

交出去後,又是一次修改~
總算... 4/26(日),筆試的部分算是通過了 (太多人要謝了,就謝天吧)

喬口試日期也花了一個禮拜,訂在5/26 (二) (呵~ 26是好日子 ^^")
現在,總算是進入最後一個階段了..."口試"

不知道老闆是覺得我的英文很糟、書唸得不夠、報得很爛呢? 抑或是太愛我(提的題目)了,恨鐵不成鋼...
考前三週,就開始要我排練了...
這禮拜四下午,先和小老闆練了一下禮拜五lab meeting要報告的東西,明明15分鐘的talk也"聊"了1:45之久。
禮拜五也不遑多讓,講了快1.5小時;但是老闆的問題,讓我更加招架不住 >"< (大小老闆的功力還是有差?!!)
報告完,雖然還不是正式的,卻還是整個人虛脫的感覺~ 啥都沒法做,只想放空...
嗚...... 好累~!
老闆說還要再多練習幾次,(......) 心情真的很複雜啊!! (心理建設: 老闆是為我好!! 並不是我太差!!)
說破了,也是缺乏自信心吧。

其實一場好的表演,哪個不是一練再練、一修再修呢?!!!!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此言真的不假,
音樂如是,戲劇亦然;怎麼好像用到科學上面,唸書、寫作、演講,這些也是可以因一再練習而更精進的東西,就顯得不有趣、不浪漫了?! 而此時真的由自己體驗起來,竟還覺得挺心酸的 @@!
怪不得大家都說,在學術界很需要熱誠支撐下去!!
支撐我的是熱忱嗎? 我不知道 (一點點吧);反而,好像有更多的是不甘心的心情...

不過總算,倒數進入最後兩週...
應該要閉關的吧!!
可年紀大了呀~ 好像就對自己越來越寬容了... XD
雖然擔心、緊張、壓力大,還是想能夠過開心閒適的日子, without books, papers & experiments (看來我真的沒甚麼學術熱忱?!)
口試啊口試,這一天快點到來吧! Just get it over w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