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個禮拜,這一個禮拜下來,一直覺得自己很忙很忙,心理壓力很大很大!!

上禮拜三通宵趕了份研究計畫書,要申請教育部留學獎學金...

因為要列印、裝訂... 當然不能在deadline最後一刻才生出來
又由於時差關係,所以其實感覺上又少了12個小時可以"籌備"...

雖然到最後已經覺得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但還是硬著頭皮完成了!! 

鬆了口氣&心滿意足的當下,正頂著熊貓眼,驅車到Barshop實驗室,準備度過悠閒的一天...

坐在大玻璃窗前的座位,剛打開Email開始一天的 routine...
老闆說有教授覺得我qualifying exam的outline跟他的grant太像,叫我改題目......
 ....  

...晴 天 霹 靂 ...

這真的是我當下的心情!!

原本2月1日就交出去的outline,雖然很多事承襲老闆的grant,但是我也有努力念書&花心思在上面呀!!!
結果這麼一下,就要重頭再來一遍~ 當下真的超超超...depressed的

不過轉念一想,其實這更是個磨練自己獨立思考的好機會 
畢竟如果沒有一點壓力,好像真的不會想自己去做甚麼改變

原本發下宏願,週末要生出新的outline...
但是玩掉很多   ...呃~ 放假嘛!!! 
接觸新的領域也很痛苦~ 
新的題目是做和蛋白質自體吞噬(autophagy) & 帕金森氏症(PD)相關的;和一開始提出的多巴胺代謝方向又有點不同 (雖然都是PD)
其實這個方向算是頗新的 (應該還沒超過10年吧),但做的人不少.... 多數都是做癌症方面的研究啦~
反正很多不同的說法,搞得頭很痛!!
雖然還是有完成(又通宵了),但是自己覺得超爛的 >"<

新的一週開始,回到實驗室,原本想說不要再去想了...
但還是忍不住... 於是又重新思考起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認真看paper的日子了吧 (雖然一方面一直在列印,覺得好像很對不起大樹們)

Anyways... 又是幾天的昏天暗地...
今天,不知道忽然搭通了哪條神經吧,寫完了,也寄出去給老闆了...
雖然並沒有覺得很完美,但覺得比第一個版本好太多了 (感動)

更感動的是老闆終於回信了... (大概是第一版真的太爛所以他都沒回信 XD)
"From what I just read, I’m impressed by what I see. I will see if I can help you flesh it out a little. It looks like you have a good idea, but I’m not sure what some of it means."

雖然有點小不足,不過這樣的鼓勵很像是吃到了補血的香菇,瞬間HP值有補回來的feel


這就是研究吧... 
像是天天在變,但常常又是重覆類似的工作...
像是充滿挑戰,但又常常有濃濃的無力感

不過我漸漸的相信 everything happned for a reason,上帝總是以奇妙的方式在行事
- 頭一年沒申請上讓我有機會當一年technician讓我今天在實驗操作上、理論基礎上都有一點底子
- 第一次的rotation給了我轉換思維、轉變角度的訓練
- 現在的實驗室,給了我自在展翅的機會

我會好好努力的

好啦~ 我要去吃午餐補充我的HP值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